nini

吃all叶,周叶,韩叶

关于慕瑾太太的《不良少年》

看了这么久的文,是时候来一发长评了∠( ᐛ 」∠)_
我不像很多写长评的朋友,经历过这么多,甚至说,我的小学到初中都是稳稳当当,无忧无虑的。
虽然我不是不知道有这种学校,但我一直天真的以为,这些学校都只是少数。但看见其他人的长评后,我开始在想,这些学校到底把学生当成什么?
曾经我也看过一个帖子,关于衡水一中。哪里一天的安排下来,比监狱还严格,是真正把学生们的当成动物了。一味的追求重本率,只要学生没死,就要继续刷题。整个学校的高层区全都是防盗网,就是为了防止学生自杀。
我真心觉得这些都是无用功。为了不让大家看到虚假信息,我还专门查了,衡水一中的一本率也不过88.6%。我家住深圳,就深圳的四大名校,哪一个重本率不是85%以上?甚至实验的文科重本率都能达到97%,理科重本率能达到94%。而且每个周末,我都能看见回家的学生听着歌,与同学谈笑风生。所以我就不明白了,这些所谓的高考名校搞成这样,到底有什么用?培养书呆子吗?!
好了不说这个了,毕竟我一人也是改变不了的,这种事情,只有国家政策才能改变它,毁灭它。
说说我自己。
看见太太对孙哲平的描述,我觉得我的性格还是蛮像他的(只是没有他那么严重而已)。在我身边,虽然没有晋老师那样的人渣,但确实还是有那种让人想吐的老师。
我们有一门课,叫做道德与法治。初一的时候,我倒是没怎么样,可初二换老师之后,我就彻底的炸了。到了初二之后,作业明显增多,我们就很喜欢在学校多写一点,回家少写一点。
那天是他上的第一节课,我出于尊重,我都没打算写作业。可这个老师,实在无知的可怕。她总想搞点不一样的东西,你说分组讨论就行了吧,结果还要把桌子拼在一起,下完课又要复原。特别是这门课的教科书简直都不知道学了多少遍了,她还让我们讨论一些常识性的问题,是不是有病?我为了不浪费时间,开始写作业,班上大部分人也是这样,结果他一下就报到班主任那里去了,还美其名曰“你们班差不差哪两节课的时间!”(我们绝不把时间浪费在你的垃圾课堂上)后来有一次,全班都在写作业,她就只说我一个把我当软柿子捏,我忍无可忍,直接就把关于他这门课的调查结果拍在了他的脸上,甩了她脸色。她不说我们,直接找我们班主任的麻烦。欺软怕硬真是被她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回家和我妈说了以后,我妈还算明事理,让我以后不要当那只出头鸟,也说了我应该给老师足够的尊重(这句话我非常不赞同,我只会把我的尊重给值得尊重的人),反正也就不了了之。
按理说,顶撞老师不对,但有些老师真的水平有问题或师德不行的,这是不骂不行。

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,我回看了一下,好像大多也都是我自己的牢骚(; ̄ェ ̄)但慕瑾太太的文,引起了我的共鸣,感谢大大写出这么好的文@慕瑾 ,也希望那些被当作考试机器的孩子们不要丢弃自我,早日解放!

#占tag没有关系吧(; ̄ェ ̄)#

评论(3)

热度(3)